【地评线】天府网评:青年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勇担重任

http://www.scol.com.cn(2021-5-4 23:20: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四川各地青年聚焦“青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主题,将节日的庆祝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史为镜擦拭初心、以史鉴今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功新时代,在新征程中更好地肩负起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任。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地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广大青年不仅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而且还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通过“学、讲、用”,坚定初心使命,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在党史学习中激发青春力量。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青年有激情,有干劲,敢打善拼,但面对各种困难挑战,有时候也会陷入无助与迷茫,这就需要广大青年坚定政治方向,坚守初心使命。广大青年要牢固树立远大的志向,保持一种奋斗向上的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不仅属于过去,更连接着当下和未来,党史中蕴藏的宝贵精神财富,终将由青年一代来继承、发扬和坚持。通过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从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到参与由青年主导的各种红色主题文艺汇演,从朗诵红色经典著作,到认真研读党的百年历史读本等,让广大青年学习和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体会和感悟党的百年历程的来之不易,放飞青春理想,激发青春活力,强化青春奋斗,汲取革命精神,让青春的力量更加朝气勃勃。

  在故事讲述中点燃青春梦想。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铸就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广大青年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用“年轻人的方式”点燃广大青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向他们讲好党的故事。挖掘红色歌曲背后的革命故事,重温党史上经典的口号,讲述经典口号背后的党史故事,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增强青少年群体对党史的了解,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寻访老党员 向老党员学习”志愿服务等活动,吸引众多青少年参与等,让青年主动讲好党史故事,讲好革命故事,讲好改革开放故事,点燃广大青年的青春梦想,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

  在用好党史中增强奋斗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对于广大青年来说,不仅要认真学习党史,更要用好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增强奋斗新时代的自信心。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青年接力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等,让广大青年在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推动乡村振兴中贡献青春智慧,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在各类志愿服务中让青春绽放光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