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唱响奋进新征程的“劳动号子”

http://www.scol.com.cn(2021-5-1 8:34: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从恩格斯领导成立的第二国际明确将1890年5月1日定为第一个国际劳动节起,历史车轮已走过131年。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通过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启发职工群众觉悟,教育引导劳动群众,团结带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不同场合赞美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肯定每一位劳动者的艰辛付出。在2021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总书记再次发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号召。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曾经是“钢少气多”,现在“钢”多“气”足。这种“气”,就是精神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在长期实践中,我们培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奋斗,山再低也难登顶;不劳动,路再近也难到达。越是走向美好未来,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让一切劳动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竞相迸发;越是接近美好目标,越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革故鼎新、自强不息地奋斗中,在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的实干中,铺就通向美好未来的幸福之路。

  荡起劳动的双桨,扬起奋斗的风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我们每个人都是新征程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把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号召,变成我们的思想意志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迎难而上,拼搏奉献,唱响奋进新征程的“劳动号子”,绽放新时代新征程的“劳动美”,放大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感召力、凝聚力、引领力,以劳动创造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铸就“钢”多“气”足的新辉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