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帮帮忙”,文明风景会更靓丽

http://www.scol.com.cn(2021-5-14 12:36: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韩东林
作者:韩东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3日,四川在线记者从达瓦更扎景区获悉,“川西最美雪山游客”已经找到。5月7日,雅安市宝兴县达瓦更扎景区发布了一条寻人启事,寻找“五一”假期在景区内捡拾垃圾的游客,引发广泛关注。据悉,两名游客来自成都,是成都某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其中蓝衣男士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当时,与他们同行的还有两位同事,趁着“五一”小长假,一同从成都自驾到达瓦更扎看日出云海,放松一下心情。拾取垃圾时并没想太多,只是见工作人员辛苦,上前帮帮忙,没想到被拍下来了。(5月13日 四川在线)

  不久前,媒体的一则配发图片的新闻报导引发了舆情的热议,5月2日上午,一位身穿黄色外套蓝色牛仔裤的女士及一位身穿深蓝色外套黑色长裤的男士主动帮助工作人员拾取垃圾。他们这一举动,被镜头永久的记录了下来。报道中写到:“他们弯下的不是腰,是对自然最大的爱护,他们拾起的不是垃圾,是最纯洁的心灵!”

  报导发布后,达瓦更扎景区表示,在即将到来的端午假期里,将邀请两位游客及家人参加达瓦更扎景区、硗碛藏寨?神木垒景区的夏季“雪山草地音乐节”活动,同时为两位游客送上“川西最美雪山游客”VIP待遇大礼。于是,寻找“川西最美雪山游客”的行动更是备受关注!人们期待能尽快找到他们。目睹最美雪山游客的文明风采。

  好消息终于传来了,两位达瓦更扎捡垃圾游客找到了!更欣喜的是,两位文明游客都是成都人,其中还有一直热心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有了美好的心灵,才会做出感人的举动,对于这次文明之举,他们的回答更是令人景仰,拾取垃圾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见工作人员辛苦,上前帮帮忙。这纯朴的回答虽不算是“豪言壮语”,但却是唯美心灵最真诚的表达。谁能不说他们是川府大地最美丽的人!

  上前帮帮忙,看似说来简单,但真正做到并非容易,现实中,很多需要“帮帮忙”的义举往往被一些人所忽略。在景区随意丢弃垃圾,损毁景区公共设备的现象时有发生,更是对精神文明建设的亵渎,从随意丢弃垃圾到帮忙捡拾垃圾,就是不文明与文明之间需要缩短的距离,也是需要人们向高境界看齐的文明要求。只要人人都具备了像两位“川西最美雪山游客”那样所拥有的崇高的精神文明境界,用一颗大爱的玻璃心,多做一些“上前帮帮忙”的义举,相信我们的社会文明程度会有显著的提升,文明风景会更靓丽!“川西最美雪山游客”不但为成都增了光,也为文明事业的进步做出了典范,值得点赞!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