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美好的“寻人启事”多多益善

http://www.scol.com.cn(2021-5-10 9:00: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7日,四川省达瓦更扎景区官方公众号贴出一则“寻人启事”,和常规的寻人启事不同的是,这则启事是寻找两名在景区内捡拾垃圾的游客。景区称,将为他和她送上——本景区“川西最美雪山游客VIP待遇”:本人及本人户口本上的所有家人将终身免费游玩达瓦更扎景区!(5月10日成都商报)

  生活无处不风景,美好就在身边行。“当时山顶上可能有几千人,大家看完日出后,山顶上就有许多垃圾,工作人员在拾取垃圾的时候,他们就主动过来了,在留存工作照的时候,也把他们照下来了。”景区工作人员称。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宝兴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川旅投达瓦更扎景区将共同发布这则寻人启事,寻找图中这两位游客。游客的“主动”让人感动,景区的“寻找”让人感动,寻找美好的“寻人启事”多多益善,应该流行。

  “主动”是出于一种“本能”,这种“本能”恰是美德打造的“潜能”。“寻找”是出于一种“肯定”,这种“肯定”恰恰是对美好品德的崇敬。消息发布后,引发许多网友点赞,全网都掀起了寻找这两名游客的热潮。网友点赞,是对美好品德的崇尚;寻找热潮,是对高尚品行的热爱。其实,这种点赞,这种热潮,又形成了一种网络正能量文化,美丽网络,温润人心,激人见贤思齐。对于善良的、美好的、高尚的人和事,我们就应该这样传播、点赞,形成一种道德效应。

  发现美,寻找美,传播美,才能让美得到崇尚,才能让美成为风尚。截至9日12时30分,两名游客尚未找到。不过更好的消息是,除了达瓦更扎景区,四川又有4个景区加入进来寻找两名游客,并承诺对两名堪称“中国好游客”的游客赠送一年内免费游玩的福利。这就是这则“寻人启事”的正能量效应,激发人们的崇尚,打造生活的温馨,传递道德的美好,让美好品德熠熠生辉,放射光芒。

  “弯下的不是腰,是对自然最大的爱护!拾起的不是垃圾,是最纯洁的心灵!”一个优美的金句,彰显着修辞的魅力,闪耀着美德的光芒。艺术是生活的源泉,美好的言行诞生精彩的语言。生态文明,需要我们弯下腰去主动实干;纯洁心灵,需要我们用主动去修炼纯净。两位无名游客的故事就是一堂生动的旅游文明课,就是一次鲜活的生态文明教育。

  文明风尚,需要崇尚;生活美好,需要助好。让美德人享受VIP待遇,这是对美德真金白银的回报,这是对美好货真价实的崇尚。不管能否寻找到这两位游客,不管这两位游客是否接受这样的待遇,这种“感恩”,这种“付出”已经让美德受人羡慕,已经起到了激励作用。寻找美好的“寻人启事”多多益善,让好人得到“干货”感恩,值得提倡。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