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的拖把应当用在该用的地方

http://www.scol.com.cn(2021-5-7 8:25: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严奇
作者:严奇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有媒体报道,在上海有网友拍视频称,一家麦当劳员工当众用拖把擦座椅,不顾旁边的顾客,让人感到不适。对此,店方回应称,用的不是拖把,而是擦窗的滚筒。针对部分网友的质疑,眼下店方正在对事件进行处理。

  近几年,屡屡有新闻曝光,酒店、饭店清洁人员将原本不该用于清理马桶、浴缸、桌椅的工具,用于清理顾客贴身接触的上述器具。该新闻事件无疑能激起部分民众的不好联想。不可否认,是拖地的拖把,还是擦窗的滚筒,不同的人对其干净程度有不同的主观认知。可试问,滚筒就一定比拖把干净吗?就可以用来擦拭座椅吗?

  对此事,有不少网友表达对麦当劳员工的同情。有的网友认为,这个滚筒可能是专用滚筒,仅用来擦座椅;有的网友认为,滚筒清理工作效率比较高,有利于服务顾客;还有网友认为,旁人没必要吹毛求疵等等。对此,不妨假设一类情况,倘若麦当劳员工使用清理马桶的刷头清理桌子,即使刷头专用擦桌,又有多少人可以接受?

  拖把就该用来擦地,滚筒就应该用来擦窗。清理顾客使用的桌椅,就该用如喷壶、抹布、湿巾等与桌椅相匹配的专用清洁工具。由此曝光的不仅仅是餐厅卫生问题,还有一家知名餐饮企业在清洁服务上的标准化问题。清理工作标准化执行不严,今天可以用滚筒擦桌子,明天则可以用拖把擦椅子,后天就可以用擦桌椅的抹布擦杯子、盘子。

  “破窗效应”理论告诉我们,如果不良现象出现后,不及时制止,容易变本加厉、愈演愈烈。员工滚桶擦椅毫无顾忌,说明餐厅管理并不涉及此项内容。我们针对的不是一名麦当劳员工,而是由此暴露出来的卫生管理问题。倘若此事得不到妥善处理,公众对餐厅卫生要求的门槛会下降,餐饮行业进行卫生清理的标准也会降低,负面影响会不断扩大。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餐饮行业的卫生管理问题不容轻忽。居家生活,大部分人不会用拖把、滚桶擦座椅,餐厅的清洁标准应当比普通人家的更高一些。麦当劳作为知名的餐饮企业,只有拿出高标准的卫生管理标准,才能赢得消费者认可。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