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好六一儿童节要突出“三色”

http://www.scol.com.cn(2021-5-30 9:55: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六月里花儿香/六月里好阳光/六一儿童节/歌儿到处唱歌唱我们的幸福/歌唱祖国的富强……”这首歌曲,唱了几代人,伴随着一代一代儿童健康成长。

  又一个六月将至,连日来,各地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活动已是如火如荼、高潮迭起。在四川,成都博物馆“周末儿童博物馆”儿童节特别活动“六一欢乐会”,让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有趣、有味、有文化的节日。在湖南,“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体验式儿童节欢乐开场,红色故事汇、科技互动游戏、趣味脑力课堂、亲子活动,32个项目让孩子们多么向往。在山西,多景区推出各种寓教于乐、亲子互动主题活动及门票套票特惠活动,让孩子们快乐可期……

  百年礼赞,童心向党,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六月里花儿更香,六月里阳光更好。感受各地丰富多彩的六一活动,我们还当说,要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向上的儿童节,重在突出“三色”。

  要突出“红色”底色。红领巾代表国旗的一个角,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少年儿童在我国革命历史上有着特殊的意义,我党从成立之日起,就十分重视儿童组织的建设,少年儿童运动历史也是中国革命历史的有机组成部分,从革命战争年代到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各个时期,都有着很多可歌可泣的少年英雄故事。中国少年儿童始终是在党的阳光照耀下成长,正如歌所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当前,全国正在进行“四史”宣传教育,少年儿童成为重点对象之一,所以,这个六一儿童节,必须唱响“红心向党”,突出“红色”底色,唱红歌,讲红色故事,要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易于接受的方式,进行红色教育和红色精神传承。

  要突出“快乐”特色。快乐是少年儿童的天性,从各地丰富多彩的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中也不难看出,突出的就是“快乐”二字,要让孩子们充分享受六月里好阳光,在观览中祖国大好河山、学习革命历史、感受幸福生活中,懂得热爱党、热爱祖国,在活动中度过美好节日、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懂得努力学习、积极向上,总之,就是要把“节日”和“快乐”还给孩子们,当下高考、中考、暑假临近,切不可为了“分数”二字,剥夺了孩子们节日的快乐。

  要突出“节俭”本色。今天的孩子们,真正是生活在蜜糖罐里,六一儿童节,也可说是最“炫富”的一个节日,学校虽有漂亮、整齐划一的校服,但为了彰显节目的高端,形形色色的演出服让人眼花缭乱,花费不少,但基本都是一次性使用,还有一些花费不可细算,实在可惜。再是,一些家长在对孩子们节日投入上,十分奢侈。虽心情可以理解,但不得不说,奢侈浪费实在要不得,过好节,还需让孩子们更懂得“粒粒皆辛苦”、勤俭节约的道理,在快乐的氛围中,更懂得积极向上,做一名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好孩子。

  让六月里花儿更香、六月里阳光更好,过好六一儿童节要突出“三色”,在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中,最后还要不忘“防疫”,确保孩子的健康安全,这样的节日才更有意义、更美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