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治蜀兴川的组织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21-5-17 10:15: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12日至14日,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在宜宾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既要抓好各种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也要抓好改革创新。对于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来说,要强化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组织动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种政治任务,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既要抓好“规定动作”,也要做好“自选动作”,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党员群众这个“绝大多数”,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动力,凝心聚力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强化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用好红色资源,把红色文化融入企业文化,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双促进。要用好县级党校这个载体,持续深化县级党校分类改革,坚定正确改革方向,整合县级党校资源和优势,提高统筹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激发人才动力。无论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还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或者是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等,都必须要抓住人才牛鼻子。作为地方政府与组织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才导向,要积极出台各类激励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举措,引导各类人才实干奋斗。要抓好高校党建工作,紧紧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科技创新优势,创新人才激励政策,大力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为发展集聚创新动能。要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激发各方面人才的内生动力。

  要激发乡村振兴的干部动力。四川是农业大省和人口大省,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之后,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对于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来说,要用好改革关键招,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在全省完成村“两委”班子换届之后,要加强对换届后村“两委”干部培训全覆盖,提高发展村集体经济能力,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