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巡回指导

http://www.scol.com.cn(2021-5-8 10:27: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动员培训会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对巡回指导工作进行动员培训。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既要增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更要增强工作指导与督导。从这个意义而言,派出巡回指导组对下级党组织进行督促指导,既是保证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下级党组织的一种倒逼。如何用好巡回指导这根指挥棒,要把握重点、注重方法、加强领导,才能激发巡回指导工作的动力活力。

  要把握重点。巡回指导不是一般的常规工作督促指导,而是带有极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这就要求巡回指导员要提升自身政治站位,要明确督导重点,要能够抓住重点,发现问题。既要按照巡回指导工作的要求,吃透把准巡回指导工作的文件精神,也要善于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重点去发现问题。着重加强对组织部署、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的督促指导。

  要注重方法。巡回指导不是简单地走马观花,不是做样子,看看文件和资料盒子,而是要注重方式方法,要从多个方面去开展巡回指导。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去指导督导,就会少走弯路,就会有的放矢,也会增强巡回指导实效。要坚持分类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涉及的党员干部人数众多,要学习的党史知识和相关内容众多,开展好对下级党组织的巡回指导工作,必须要做到精准分类,分类指导。要坚持务实要求,巡回指导要实实在在,有问题说问题,有成效说成效,有问题要及时指出并整改落实。要坚持总结经验,巡回指既导就要善于发现问题,也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无论采取怎样的方式方法,都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要加强领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这是一项政治工作,各级党委要强化组织领导,要从巡回指导组的建立、人员的组成、工作要求、责任落实、工作节奏的把握、工作作风的明确等各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各级党委要把巡回指导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