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ol.com.cn(2021-4-9 9:35:31)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追寻红色足迹重走夹金山,近距离感受伟大长征精神。

  夹金山是中央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在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暨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是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的守正创新之举。沿着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路线边走边看、边听边想,深情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刻体悟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专题读书班为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发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必须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目前正有序推进、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效。本次读书班,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的具体行动,既有分专题学习研讨等“规定动作”,又有现场体验学习等“自选动作”,是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细的重要举措。作为省级领导班子成员、省级领导干部,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走在前列、做好表率,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务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好感悟思想伟力。通过学习,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在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要充分汲取红色养分,进一步接受思想政治洗礼。通过学习,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汲取精神力量,在接续奋斗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始终带着问题学。通过学习,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总结经验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仍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有许多“夹金山”“泸定桥”需要征服。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新的历史起点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