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弘扬航天精神,迈向新时代的星辰大海

http://www.scol.com.cn(2021-4-30 14:08: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希望你们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自立自强、创新超越,夺取空间站建造任务全面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取得成功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向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并参加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的各参研参试单位和全体同志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给中国航天事业注入了信心动力,激励了全国各族人民斗志豪情。

  实干铸就辉煌,奋斗成就梦想。“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是中国航天人在几十年的奋斗中用实干铸就而成的。建造空间站、建成国家太空实验室,是实现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的重要目标,是建设科技强国、航天强国的重要引领性工程。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空间站建造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为后续任务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从发射载人飞船,到发射空间实验室,再到建造空间站,每一步都是一种自主创新,每一步都是一种探索实践,每一步都是一种自我突破。正是依靠“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中国在航空航天领域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精神的力量是伟大的。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天和核心舱的成功发射并准确进入预定轨道,这本身就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对于全国各族人民来说,我们要以广大航天人为榜样,汲取他们的精神力量,坚定改革发展自信,加倍努力奋斗。新时代是奋斗的时代,尤其是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每个人都在奋力奔跑,每个人都在努力奋斗,每个人都了不起。越是困难时刻,越是能够激发我们的艰苦奋斗精神。新时代是一个大有作为的时代,我们要砥砺航天精神,主动适应时代之需,培养练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真功夫硬本领。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恢复了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是近30年来中国单季GDP同比增长的最高水平。成绩的背后靠的就是艰苦奋斗精神,无论是对于中国航天人来说,还是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都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继续砥砺奋斗。无论国际风云怎样变化,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与挑战,我们都要专心致志“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敢于自立自强,勇于创新超越,用奋斗与实干书写新时代的精彩答卷。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征途中,我们要激发包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在内的强大精神力量,敢于直面问题挑战,永攀高峰,永不懈怠,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齐心努力奔向现代化,迈向新时代的星辰大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