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珍视劳动光荣,做幸福劳动者

http://www.scol.com.cn(2021-4-30 8:55: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这是2020年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所讲,句句真诚,字字如金,是对劳动的赞美,对劳动者的赞誉,也是对全社会劳动者的激励,这份光荣值得人人珍视。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又将迎来一个伟大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个火红的节日到来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听来倍加鼓舞人心,令人骄傲,珍视劳动光荣,做幸福劳动者,这是党和国家伟大时代的召唤。

  珍视劳动光荣,做幸福劳动者,要不忘牢记自我是劳动的主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换言之,每个劳动者都是国家的主人,也是劳动的主人。是主人就要心系国家、热爱国家,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切实当好主人翁,努力建功新时代。要立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全局,创新创造,做好自我。要增强劳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摆正自我与国家的关系,深刻认识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自觉服从大局,艰苦奋斗,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劳动者。

  珍视劳动光荣,做幸福劳动者,要不忘弘扬社会主义劳动风尚。劳动创造了社会文明进步。新中国七十多年的辉煌,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成就,新时代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一切都是劳动者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卑贱者最聪明“,劳动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在七十多年的社会主义建设中,铸筑了伟大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这些精神都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弘扬社会主义劳动风尚,就是要以这些精神为鼓舞,去劳动创造,去开拓进取,做一个无愧于时代的合格劳动者。

  珍视劳动光荣,做幸福劳动者,要不忘对标劳动模范比学赶帮。社会主义新时代英雄辈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长期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与祖国同成长、与时代齐奋进,奏响了‘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各条战线英雄辈出、群星灿烂。”我们也看到,特别是进入新时代以来,广大劳动群众在实现中国梦伟大进程中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用智慧和汗水营造了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谱写了“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那些受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就是杰出的代表,为全社会劳动者树立了标杆,需要我们对标学习,见贤思齐,在比学赶帮中提高自我,自觉以劳动为光荣、为己任。

  劳动光荣饱含着一份责任,幸福生活源于劳动创造,珍视劳动光荣,做幸福劳动者,归根结底需要的是荣誉感、责任感,不忘劳动初心,勇担奋斗使命,在追求“中国梦·劳动美”的实践中实现人生理想,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坚定信念跟党走,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辉煌,为祖国繁荣富强建功立业。(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