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砥砺奋斗再出发,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

http://www.scol.com.cn(2021-4-29 10:48: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现在全中国56个民族都脱贫了,兑现了我们的庄严承诺。但我们还不能停步,接下来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加油、努力,再长征!”日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进行调研,为新时代广西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方向,为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加油鼓劲。

  赓续精神血脉,坚守初心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广西考察,习近平总书记第一站就来到位于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目的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好红色资源,从红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我们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河北西柏坡、山东沂蒙山区、贵州遵义、江西井冈山、大别山区、吕梁山区、江西于都、甘肃高台、河南新县、吉林四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实地缅怀革命先烈,反复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必胜信念,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心怀“国之大者”,让好日子更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就是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各级领导干部,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想群众之所想,做群众之所做,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经过8年艰苦奋斗,我们取得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实现了全面小康,但从整个国家来讲,接下来要走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现代化的道路。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决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要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是中华民族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我们还不能停步,接下来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迈进,一个民族也不能少,加油、努力,再长征!”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继续砥砺奋斗,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齐心努力奔向现代化。

  坚持改革创新,激活发展动力。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需要我们用好改革“关键招”,激发创新驱动力。在广西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做出了重点强调,鼓励企业要注重改革创新,要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这既是我们民族企业发展的方向,也是中国迈向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所在。高质量发展,创新很重要,只有创新才能自强、才能争先,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要坚定不移、再接再厉、更上层楼。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