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增强退役军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

http://www.scol.com.cn(2021-4-22 9:53: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由退役军人事务部主办,人民网·人民运营承办的“老兵永远跟党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官网4月20日正式上线启动,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号、头条号也同步推出。

  军歌《听党指挥歌》的歌词写道:“伟大的旗帜永远飘扬,崇高的理想心中闪亮。革命军人忠诚于党,不变的军魂凝聚力量。时刻听从党指挥,步伐坚定军威壮。前进在灿烂阳光下,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我军之所以能够战胜各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听党话、跟党走,是人民军队传承不变的基因,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觉悟,是革命军人必须遵循的立场原则。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军人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又必将回归人民、回报人民。当兵,是响应国家的号召;退役,是服从部队的安排。军人退出现役,从军营重新回归地方,再次成为了老百姓。穿上军装是军人,脱下军装是“老兵”。听党话、跟党走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今天,作为退役军人,也要像在军营一样,坚决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决定、遵守党的纪律,随时准备为党的事业作出牺牲奉献。

  脱下军装只是身份的转变。许多退役军人坚信,虽然身份不再是一名军人,但自己永远还是一个兵,任何时候只要党和国家有需要,一定做到义不容辞、应招必回,继续担负起军人应有的责任。同时,许多退役军人坚持“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听党话、跟党走,继续保持和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对军营的热爱情结化作前行的不竭动力,时刻体现出军人那种不畏艰难、敢打硬仗的精神,在不同岗位上接续奉献、发光发热,成为建功新时代的表率。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在部队,他保家卫国,荣立一次特等功、三次一等功、一次二等功,荣获两次“战斗英雄”称号、一枚“人民功臣”军功章;到地方,他艰苦奋斗,为民造福。1954年12月,张富清从文化速成学校毕业后有多种选择:留在大城市,海阔天空;回陕西老家,可以方便赡养老母。当组织找他谈话时,他当即决定响应党的号召,去鄂西山区最偏远、最困难的来凤县。习近平总书记称赞老英雄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退役军人在军队时是战斗力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到地方后又成为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各地要组织开展好“老兵永远跟党走”活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发扬革命军人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出色成绩回报这个伟大时代。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