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激荡中央宣讲团的思想引领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4-17 10:51: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决定由中宣部会同中央有关部门组成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中央宣讲团深入一线,奔赴各地,到相关领域系统、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部分高校,以作报告、各种互动交流活动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力地推动了各地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

  宣讲团成员用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宣讲,为领导干部送去了“标准课”,为基层干部送去了“及时雨”,为青年干部送去了“营养剂”,激荡了中央宣讲团的思想引领力量。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高质量推进落实。中央宣讲团成员紧扣目标要求,就各级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些关键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解释答疑,高屋建瓴地阐述与宣讲。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做什么”和“怎么学”等问题,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学习教育重点涵盖内容等进行了认真宣讲。讲清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长期奋斗铸就的伟大精神、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深化了各级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激励大家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中央宣讲团的宣讲为各级领导干部和地方宣讲团送去了一堂堂“标准课”,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强劲动力。

  中央宣讲团到地方及部门的宣讲,既是一个“传经送宝”的过程,也是一个基层走访调研的过程。中央宣讲团成员不仅走进礼堂,更深入社区、企业、厂矿,围绕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让党史学习通俗易懂、走深走实。宣讲团成员不仅要扎实做好宣讲报告,更要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互动。针对基层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基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从政治理论的高度进行分析解决,从推动创新发展的实践层面进行破题破局。对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而言,宣讲团成员的互动交流亦如一场“及时雨”,化解了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意识中的“疑难杂症”,坚定了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激发他们坚守初心使命的激情与热情。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党史学校教育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对象,宣讲活动面向基层,更要面向青年。在这一次中央宣讲团的集中宣讲中,宣讲团成员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积极与当地青年展开交流互动,给广大青年干部送去了思想上的“营养剂”。青年应当如何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如何激发青年干部在开局之年中砥砺奋斗,中央宣讲团成员给广大青年干部送去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一场场宣讲让青年重温为民初心,一次次交流将红色基因融入青年血脉。激励广大青年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发展好经济,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为奋斗新时代书写青春华章。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