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守好为民初心,永怀赤子之心

http://www.scol.com.cn(2021-4-17 9:58: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重温这篇重要讲话,对于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和智慧,鞭策广大党员干部守好为民初心、永怀赤子之心,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永怀赤子之心,坚持人民至上。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者,除了人民利益,党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优秀共产党员,用生命、热血和汗水,铸就了党和人民的血肉亲情。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锤炼作风品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诚于党和人民。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永怀赤子之心,以人民为中心。我们党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不断前进,原因就在于依靠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所有工作的中心,尽心尽责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真真切切、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利益;紧紧依靠人民,拜人民为师,甘当小学生,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力量;践行群众路线这一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严厉整治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加强作风建设,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永怀赤子之心,勇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是熔铸在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中的政治基因,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关键,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贯穿于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全过程。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胸怀为民之心,始终与人民群众心心相印、同甘共苦、风雨同舟,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要“吾日三省吾身”“反求诸己”,加强自我反省,自觉清除思想上的灰尘和心灵上的污垢,确保理想信念不动摇、政治立场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要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和锤炼自己,努力提高政治判断能力、改革创新能力、依法执政能力、群众工作能力、驾驭风险能力等多种能力,从而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各项工作的要求。

  永怀赤子之心,勇担使命任务。回顾我们党一百年的历史,勇担使命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得到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和大力支持的重要原因。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勇担使命任务,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敢于攻坚克难,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政德观,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加强党史学习,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守好为民初心,永怀赤子之心,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