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奋斗精神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密码

http://www.scol.com.cn(2021-4-16 9:27: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6日出版的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文章强调,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

  日月流转,时代变迁。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新天新地,从革命到执政,从解放到复兴,回望百年赶考历史,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把民族复兴推进到今天这样的境界,靠的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的强大信念。建党时的奋斗精神,早已内化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和红色基因,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成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可靠保证。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赶考路,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靠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情怀,始终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成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成为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

  秉持赶考心、做好赶考题、走好赶考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全党上下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文章中强调,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这是被历史和实践证明的真理,也是对全党同志的深刻警醒: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最深厚的根基。无论走到多远的未来,都要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有了人民的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气、底气和锐气才能有“用武之地”。

  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鲜明宣示了我们党无论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承诺和誓言,是全党同志赶考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考题,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赶考实践。只有从奋斗精神中品读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密码,从赤子之心中领悟党和人民血脉相连、生死与共的鱼水之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永葆奋斗精神,永怀赤子之心,才能当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不忘走过的路,不忘为什么出发,向党和人民交出更加精彩的赶考答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