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追梦新时代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最美和声

http://www.scol.com.cn(2021-4-12 9:15: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4月11日新华网)

  水有源来树有根。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神州大地每天都在发生着令人振奋的变化。这种变化,不是天下掉下来的、地上冒出来,而是靠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用汗水、鲜血乃至生命换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回望百年大党浴血奋斗、披荆斩棘的光辉历程,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曲,足以唱出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表达干部群众信赖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站在特殊的历史坐标上,欢庆建党百年,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喜事、好事。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就是要讲好百年故事、传播时代强音、凝聚人心力量,为喜迎建党百年营造浓烈、红火、生动、活泼的舆论氛围。要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以思想引领为先,突出“群众性”这个特点,组织开展好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灵活多样的宣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溯源寻根、凝心铸魂,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切实增强宣传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理论上的认同是最根本的认同,思想上的追随是最内在的追随。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必须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宣传教育的温度、厚度和深度,如: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入党宣誓活动、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活动、学习体验活动、主题宣讲活动、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等。通过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深刻的思想、活跃的理论、厚重的精神、不凡的故事,直抵人心,让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打牢永远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使“永远跟党走”成为追梦新时代的最美和声。

  回顾走过的路、不忘来时的路、走好前行的路,永远跟党走,不是空洞的口号,不是被动地劝导,而是发自内心的情感认同。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必须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多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多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事实摆在群众眼前、置入群众心中,成为拥护之基、信赖之本,让“永远跟党走”内化为14亿人奋斗新征程、追梦新时代的观念、品格、智能,其巨大作用是不可估量的。(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