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致敬“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

http://www.scol.com.cn(2021-4-8 14:40: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符娟
作者:符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4月8日,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今天,2021年4月8日,武汉“解封”一周年。泪水,交织着汗水,战斗的艰辛,伴着奋斗的喜悦,武汉从一个春天跨越到另一个春天。钟南山院士说道,“大家全国帮忙,武汉是能够过关的,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回首过往,那一桩桩、一件件发生在武汉的抗疫故事,曾感动了无数中华儿女,直到现在,每每回忆起,仍触动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灵。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上,曾写下这样一段话,“14亿中国人民,不分男女老幼,不论岗位分工,都自觉投入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坚韧团结、和衷共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无数逆行者们奔赴武汉、驰援武汉,那些白衣天使、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等都是疫情中涌现出的“英雄”,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向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白衣天使”致敬。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黄文军、湖北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彭银华、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这些白衣天使们用生命捍卫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昼夜值守,一身“白衣”化作天使的模样,为人民的生命保驾护航。”白衣天使逆行出征,不顾生命危险,与疫情作斗争,用实际行动守护武汉,捍卫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让我们向曾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致敬,他们是战士,是英雄,是祖国的好儿女,让我们学习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争做幕后奉献者。

  向爱岗敬业、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的“基层干部”致敬。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在抗击疫情面前,基层干部主动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争当志愿者、勤务员、先锋战士,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基层干部们坚守岗位,走村入户排查,在各卡点值守,从点到线、再从线到面,全方位宣传、无死角排查,及时做好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传达工作,与村干部、志愿者协调配合,确保工作做细、做实、有效。在疫情防控面前,基层干部展现了担当精神,彰显了公仆本色,诠释了为民初心。让我们向疫情防控中忠于职守的基层干部致敬,学习他们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敬业精神,扛起时代重任,牢记初心使命。

  向团结奋战、以身作则、日夜坚守的“社区工作者”致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社区工作者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出没在小区、巷道,每天入户走访、体温监测、数据统计、巡逻宣传、配送物资,事无巨细,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为有效防控疫情作出了巨大贡献。“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平凡的社区工作者做着暖人心、聚民心的“非凡之事”,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让我们向曾倾情付出、日夜坚守的社区工作者致敬,学习他们坚持不懈的韧劲和不惧风雨的拼劲,哪里有需要,就去往哪里,就奉献在哪里,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去。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