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每个党员都当向党“述职”

http://www.scol.com.cn(2021-4-5 8:20: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由人民日报客户端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视频,虽只有短短4分27秒,连日来却刷屏着全国朋友圈。视频凝练地阐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聆听“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令人热血沸腾,更值得每个共产党员深思。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其中,有着无数革命先烈生命与鲜血的付出,有着各个时期广大共产党员艰苦奋斗、默默无闻的奉献。今天,喜迎建党100周年,开启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新征程再出发,每个共产党员,作为党的一员,作为党的理想目标的具体实践者,都当向党“述职”:

  向党“述职”,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你或许在党内十年,你或许还是一名新党员,但每一个党员都是在党旗下成长起来的,我们的理想信念都是一致的。今天,我们成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圣诞的见证者,无上光荣,倍感骄傲,但每个党员更当以党章为镜,深刻检视自我的成长历程,看是否忠实履行了党员义务,还存在哪些问题不足与差距,在自觉自省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跟党走,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利益,不负党的培养。

  向党“述职”,就是要牢记入党誓言。入党为什么,入党后干什么,从思想上入党,这是每个党员始终应有的思考。当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向党庄严宣誓,“入党誓词”就成为每个党员对党作出的承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区区几十个字容易记,但要铭记心上,落实在行动中,却是一辈子的事情。今天庆祝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每个党员都当面对党旗,重温誓言,以更好地践诺,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向党“述职”,就是要懂得为何出发。庆祝建党百年,开启百年新征程,实现新的伟大目标,任重道远,依然面临着各种艰难复杂的挑战与考验,“赶考”永远在路上。新时期新征程,新的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锚定,我们再出发,首先必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队作用,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每个党员都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带头实干苦干,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共同书写新时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辉煌。

  党员向党“述职”,是对党员党性、理想信念和为民初心的自我检验,对照党章,重温誓词,照照镜子,向党“述职”,说到底,就是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敬畏使命,永葆本色,始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