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农家书屋

http://www.scol.com.cn(2021-4-14 15:09: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乐至县充分依托农家书屋覆盖面广、材料丰富、场地宽敞等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党员学党史的阵地之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4月14日《四川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要面向广大党员干部,也要面向人民群众。尤其是广大的农村地区,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需要结合实际,创新活动开展形式,推出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利用农家书屋作为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阵地之一,这是一个好办法,不仅节约了时间,而且也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客观而言,在广大农村地区,每个村基本上都配置有一定的规模的农家书屋。在农村书屋中,既有与农业农村有关的专业书籍,也有相关的政治理论书籍,更有一些历史书籍,尤其是党史方面的书籍也不少。加上农村地区比较分散,组织党员群众参与集中的党史学习教育也不容易,为了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利用农村书屋,让党员群众自由选择学习时间,选择适合自己的党史书籍进行学习,可以实现及时“充电”,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在农村的全覆盖,带动了村民群众积极参与。

  用好农家书屋这个载体,要进一步充实党史知识和相关学习材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地要在农家书屋中配置更多的党史书籍,尤其是一些党史读本,关于党史中的重要人物传记,重要的影像资料等。总之,要配置党员群众读得懂、看得明白的简易读本和书籍,要结合党员群众的需要,有针对性地充实农家书屋书籍,吸引更多的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

  用好农家书屋这个载体,要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营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各地要对农家书屋进行精心布置,比如,通过悬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传字画、集中摆放党史图书等方式,营造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让农家书屋变成“红色书屋”。要配置好相关的学习用品,要给党员群众营造一个更加温馨更加舒适的党史学习教育环境。

  用好农家书屋这个载体,要注重主题活动开展。要利用农家书屋,广泛开展党史讲堂活动,邀请本村的老党员讲党史故事,讲家乡变化,让党员群众讲身边的人和事,激励党员群众坚定初心使命。要把村级群众文化活动放在农家书屋来开展,比如,在农家书屋开展一些群众性的文艺演出、知识问答等活动,同时开展好与农业农村相关的农技知识、防疫知识、卫生健康知识培训活动,让广大党员和基层群众学得有趣、学得用心。(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