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颜悦色广告词三番五次侮辱女性为哪般

http://www.scol.com.cn(2021-4-19 8:09: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苑广阔
作者:苑广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因“捡篓子”等广告词被指侮辱女性,网红茶饮品牌茶颜悦色致歉后不到两个月,又惹上事了。有网友反映,茶颜悦色汉口一家门店内张贴的广告中,“无壳就要的二货老婆”引来不少网友批评,称有侮辱女性之嫌。此事引发了网友热议。有人称“无壳就要”是“无可救药”的谐音,后面加个“二货老婆”,有侮辱女性之嫌,这个谐音梗玩得并不高级。(4月18日《楚天都市报》)

  又是茶颜悦色,相信很多人都还没有忘记,仅仅两个月前,茶颜悦色长沙话主题贵胄杯上,将“捡篓子”这句长沙俚语解释为“碰巧认识美女”,有“物化女性”的意味而招致非议,最终茶颜悦色更换纸杯,道歉了事。如果再往前推,茶颜悦色旗下品牌知乎茶也的产品包装上,曾经赫然出现了“官人我要”这样的词语,并在旁边印上让人产生不好联想的符号,最后自然也是公开道歉了事。

  现在问题来了,同样的网红茶饮品牌,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犯同样的错误,最终陷入了犯错道歉,道歉再犯错,然后继续道歉的循环?这就难怪有网友不客气地指出,这是不是茶颜悦色的一种营销套路啊?毕竟现在遵从“黑红也是红”的商家不在少数,他们不在乎骂名还是恶名,关键是要有名,因为只要有名,就能够吸引关注,获得流量,然后成功“出圈”。虽然这只是网友对茶颜悦色的一种猜测,但是如果事实真是这样,那么茶颜悦色可就太让人失望了,这样的铤而走险,最后栽跟头的几率也很高。

  令人遗憾的是,近年来秉持这样的宣传营销理念,大打软色情擦边球,游走在公序良俗和法律法规边缘的商家似乎越来越多,比如前段时间“纯棉时代”同样在一则视频广告中涉嫌物化、侮辱女性而引发众口声讨。从客观原因来看,这背后自然有市场竞争加剧,同时商家想借助网络平台博出位的意图,但主观故意,才是导致这汇总广告营销乱象的根本原因。

  不管是纯棉时代还是茶颜悦色,其广告营销人员,或者是决策者,都不太可能不知道自己的广告宣传用语会引发争议,但是他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因为他们要的就是这种争议。争议出来了,即便有质疑,有声讨,但至少自己的品牌增加了曝光率,让更多原来不知道的人知道了,他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至于由此可能带来的对品牌形象的损害,对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一则无法量化;二则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出来,所以也就没人在乎了。

  问题就在于,无法量化的损失,不代表就没有损失,一时无法得到体现的市场影响,最终也会得到体现。当这样的恶名、骂名积累得多了,早晚会对品牌形成反噬。否则,也就不会有那么多消费者站出来声讨和指责了,至少这部分声讨和指责的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会有所顾忌,有所考量。如果商家一再挑战道德与法律底线,那么有关方面也应该及时介入,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给予调查与处罚。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