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鸡蛋返生孵出小鸡的奇葩论文是怎么发表的?

http://www.scol.com.cn(2021-4-27 8:02: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苑广阔
作者:苑广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选择正常、新鲜的受精鸡蛋,经过开水煮沸以后变成熟鸡蛋,再通过‘特异学生’的‘意念和能量传播’使鸡蛋还原成生鸡蛋,做到不伤害鸡蛋的生物活性,使它能正常孵化出小鸡并能正常生长。”河南郑州一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发表论文,把这样一段话当作实验目标,引起网友关注。(4月26日澎湃新闻)

  已经煮熟的熟鸡蛋,通过具有特异功能的学生用“意念和能量传播”,再次还原成生鸡蛋,然后还成功孵出了小鸡。如果说这只是一篇科幻小说,或者是在类似《喜羊羊与灰太狼》这样的动画片中出现,我们都不会觉得奇怪,但是它偏偏是在一篇正儿八经的由某职业院校的校长和某医院医生合写的科学实验论文中出现的,而且还在具有全国统一刊号的学术杂志上发表的,这就让人感到有些匪夷所思,无法理解了。

  当年的“水变油”骗局曾经轰动一时,相信的人也有很多,但是这个“熟鸡蛋返生孵出小鸡”,简直比当年的“水变油”还要离奇,不靠谱,却作为科学实验论文,堂而皇之地在国家正规出版的刊物上发表了出来。正如一些网友说,这样的荒唐事情,估计连小学生都不会相信,结果一帮成年人却煞有介事又是做实验,又是写论文,最后还把论文在正规刊物发表出来了,这背后到底藏着怎样的猫腻?

  第一个猫腻,就是论文第一作者的身份以及她所供职的单位。论文的第一作者郭萍,是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的校长,这所学校虽然在简介中表示主要从事国家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等项目。但是其官网还展示了多次培训活动,主题有“孩子大脑无限潜能,培养孩子创造力”“全脑开发,您的孩子也可以成为电脑天才”等内容。此外,学校官网介绍,该学校设有“超感知全能全脑”“原子能量波动速读”“快速作文写作”等课程,并展示了诸如“冥想之力,重塑大脑”等内容。

  用网友的话说,这不就是好莱坞科幻电影《X战警》中专门培养特异功能孩子的变种人的学校吗?揶揄的背后,显然是对这篇“孩子用特异功能让熟鸡蛋返生”的奇葩论文的嗤之以鼻,现实不是科幻,教育不是忽悠,拿和科幻电影类似的内容来培养教育孩子,这样的学校未免太过儿戏了,其校长这篇论文的含金量,可信度,也就可想而知了。

  第二个猫腻,发表这篇论文的杂志虽然是具有国际、国内统一刊号的正规杂志,但是其工作人员也表示了,在上面发表论文要收版面费,一篇800元。原来如此,怪不得如此奇葩的论文,竟然也能通过杂志的审核发表呢。

  事已至此,相信大家也都明白了这篇奇葩论文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能说明,当前一些教育培训学校的乱象,一些正规学术杂志有偿发表论文的乱象,仍旧需要政府给予高度关注与积极治理,不能任由这样的学校,这样的杂志再招摇撞骗,既侮辱了公众的智商,也浪费了社会公共资源了。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