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蛋返生孵小鸡: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http://www.scol.com.cn(2021-4-27 8:00: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军荣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选择正常、新鲜的受精鸡蛋,经过开水煮沸以后变成熟鸡蛋,再通过‘特异学生’的‘意念和能量传播’使鸡蛋还原成生鸡蛋,做到不伤害鸡蛋的生物活性,使它能正常孵化出小鸡并能正常生长。”河南郑州一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发表论文,把这样一段话当作实验目标,引起网友关注。(4月26日《澎湃新闻》)

  熟鸡蛋是煮熟的鸡蛋,结果是被我们吃了,没想到的是居然还能够有机会“返生”,而且还能够正常孵化出小鸡并能正常生长,更为古怪的是,居然“实验成功”了,并且写成了论文并发表在正规刊物上。对于熟蛋返生孵小鸡,想必谁都会冠之于“伪科学”,谁都知道这只是一出“游戏”。虽然伤害性并不大,哪怕是写成了论文,但明显在侮辱民众的智商。

  论文第一作者为郑州市春霖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郭萍,这不是一般人。头衔颇多,归结起来,一类是专家,另一类是会长,还有一类是校长。依我们常人的眼光看,这是一个成功人士,有着很高的社会地位。依我们的理解,这样的成功人士是不会说谎的。发表论文的刊物是正规的,可期刊居然回应称:正常审核不会通过,不知用何办法发表。正规期刊为何会让这样的“论文”发表?为何会存在“非正常审核”?

  由熟鸡蛋再变成生鸡蛋。这是一个难以想象的,甚至是不可能的,但是这样奇特的现象确实在郑州春霖职业培训学校发生了。一群特别培训的学生,在郭萍老师指导下,进行一个奇特实验,即熟鸡蛋重新变成生鸡蛋,并将返生后的生鸡蛋进行孵化成雏鸡,并且已经成功返生了40多枚。不知道是否被验证过,这40多枚返生鸡蛋是否真的存在?如果真的存在,是不是考虑放在某个博物馆里珍藏?毕竟完成了一项平常人难以完成的“奇迹”。这样的“奇迹”居然也能够引来一些家长的“相信”,这是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

  一个痴迷传播“特异功能”,曾做实验和熟绿豆“对话”的“专家”,一个敢写论文称熟蛋返生孵小鸡,这已经不是一般人,而且这样的“专家”却是一直被吹捧,可谓是到处嘚瑟。这让人自然而然地想到安徒生童话“皇帝的新装”中的皇帝,对于“骗子”的把戏一眼就能够看出,可却偏偏不给予戳穿,而且还配合着演,童话可以一笑了之,可对于现实呢?恐怕也只能是无奈的苦笑。

  科学在发展,对于一般的违背常识的事,我们应该能够看得清,应该能够很快识别,无论对方如何包装,无论对方如何精心打扮,假的还是假的,是容易看得出来,如果连揭穿骗子的勇气都没有,而且还配合着表演,岂非很可悲?难道披着成功的外衣,成功的光环就能震住所有人?

  对于熟蛋返生孵小鸡,我的感受是: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受到侮辱的不只是鸡蛋,更有民众的尊严和科学的智慧。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