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世间所有的美好都被流量温柔以待

http://www.scol.com.cn(2021-4-16 8:42: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网络信息化时代,流量往往就意味着金钱、利益、名誉和财富,尤其对部分从事网络直播等新业态的人来说,流量之道就是生存之道。这点本无可厚非,不同人有不同的追求,每个行业都该得到尊重和平等相待。但是,流量变成了洪流,无视基本规则和起码底线,给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打上“割流”的标签,甚至不惜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给社会带来负面影响,唯流量至上、利益至上,漠视社会正常秩序和基本公共道德,必然会招致公众的声讨和愤慨。

  从“立志奶奶”、到“拉面哥”、再到“流浪大师”,每一个小人物身上闪光的人性之美,对生活惬意且意义的追求,蕴藏生命更深沉的价值,沉淀出一种令人向往和憧憬的真善美,让每一个捕捉到的人们,都能从内心和灵魂深处与之共情。正是在这种对美的事物上形成“人之常情”,眼睛聚焦、口口相传、视频转发叠加而来的自然是人气和流量。不少人看重的不是人物本身传递的精神价值和思想营养,而是附加在人性美好背后的流量,以及还有潜在的商业利润。

  故此,一波又一波的围观、拍照、堵截,不仅给那些平凡的普通人带来了压力和困扰,一种因“美好”而纷至沓来的围攻;同时,在社会上引发了不良的示范,导致社会公共秩序和道德底线被破坏。要知道,不打扰才是对美好的最好礼赞。当美好被乌漆麻黑、乱七八糟、蝇营狗苟所裹挟,必然会遭受吞噬和分解,带来的就是罪恶,将美好的事物撕碎给公众看,那么这种美好还能持续多久,恐怕就不言而喻。

  这世间所有的美好,都是人性打磨的结果,同时美好也在熏陶和洗刷人性。从最根本的维度来说,传递真善美、涵养正能量、奏响主旋律,还是要让世间的美好搭载每一个鲜活的灵魂,如同种子一样开花结果、传遍千万家,而不是围堵收割、各怀鬼胎、“闹剧消费”、轰然而散。否则,这同一群苍蝇传播细菌、散布病毒有什么区别?有人说,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物质充盈、精神略显斑驳,怎么样才能让灵魂追上物质的脚步,我们需要更多地停步,想想那些曾经可能被遗忘的事物。人性的美好,给予这个世间最宝贵的财富,也是值得我们等待的事物。那些拿着长短镜头、跟风起哄、乌烟瘴气的做法,必然会让本该衍生气息、引领心灵、浸染灵魂的事物销声匿迹。

  愿这世间所有的美好都被“流量”温柔以待,愿那些平凡的珍贵、小人物的真善,都能够被所有人真正体悟透、读懂,而不是一窝蜂、一股脑、一根筋冲上下,只为吮吸“流量”、只为获得一些“利益的价值”。因为,远远还有比物质更宝贵的东西,在人性之美采撷上;远远还有比流量更值得敬畏的事物,在平凡折射伟大的精神上。若,唯流量至上,被流量牵着鼻子走,那么价值底座还能屹立多久?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