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磅礴之力量,战绝对之贫困

http://www.scol.com.cn(2021-4-25 15:15: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评论之八

  从中央纪委机关到四川凉山州挂职州委常委、副州长的裴启斌,在凉山一待就是750多天,在他的行程中,仅仅从西昌到雷波,他就足足跑了74趟,有人称他为“挂职干部”,他却非常严厉的纠正说“我是凉山干部”。“凉山干部”既是扶贫干部勇担使命的力证,也是磅礴扶贫力量的缩影。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很多地方和单位因为脱贫攻坚与贫困地区结缘,很多援川干部人才因为脱贫攻坚有了“第二故乡”,千千万万的扶贫善举彰显着无疆大爱,展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和衷共济、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汇聚起推进脱贫攻坚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战胜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小康,必须始终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始终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这样才能把各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智慧激发出来、资源统筹起来,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阔步迈进。

  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是战胜一切的坚强力量。四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书写了四川战胜贫困、圆梦小康的壮丽篇章,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最关键的就在于集中一切优势力量同心同向同行向宣战绝对贫困。在四川脱贫攻坚战场上,像裴启斌这样的扶贫干部还有很多很多,仅在驻村帮扶方面,8年间全省就选派了11501个驻村工作队、10.7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可以说,选派力量之大前所未有,统筹资源之大前所未有,覆盖范围之大前所未有。在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中,“上下同心”是第一位的,彰显出了党的坚强领导力、伟大号召力、高效组织力,体现出了上下同欲者胜、众志成城者赢的团结精神。脱贫攻坚是一场具有复杂性、长期性、系统性等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集中所有“火力”精准“歼敌”。

  集中“兵力”,汇聚“火力”,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24家中央单位累计在川投入帮扶资金35.09亿元、实施帮扶项目1426个;379个省级单位全覆盖定点扶贫88个贫困县,计投入帮扶资金60.22亿元、实施帮扶项目8504个,“认穷亲、结对子”成为常态。广东、浙江两省17市61县与四川省68个贫困县建立结对关系,两省累计投入102.93亿元,实施帮扶项目2623个,共建特色园区64个,带来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技术在四川脱贫一线成为靓丽的风景线。创新省内对帮扶,7市35县结对帮扶45个深度贫困县,选派帮扶干部3118名,投入帮扶资金60.87亿元、实施帮扶项目4300个,全省力量拧成一股绳。7.6万家民营企业、商协会与8273个贫困村结对,150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构建起了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攻坚大格局。

  聚心方能聚力聚智,同心方能同向同行。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呼唤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团结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强化实干担当,奋力夺取新形势下新的伟大胜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