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千年梦想

http://www.scol.com.cn(2021-4-22 14:59:2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评论之一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和中华儿女对小康社会和小康生活的追求向往从未停息过。从屈原“长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艰”的感慨,到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憧憬,再到孙中山“家给人足,四海之内无一夫不获其所”的夙愿,都反映了中华民族对摆脱贫困、丰衣足食的深深渴望。

  千年夙愿,百年目标,八年奋斗。4月22日上午,四川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成都召开,这是一场战胜贫困的庆祝大会,这是一场回眸过往的总结大会,这也是一场接续奋斗的誓师大会。庄严的会场中,洋溢着全省上下胜利的喜悦;浓重的会场中,蕴藏着成功战贫的经验启示;激扬的会场中,饱含着砥砺前行的斗争精神。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郑重承诺到落实推进,从阶段性成效到决定性胜利,艰苦卓绝的历程中有着非凡的智慧、非凡的担当、非凡的韧劲、非凡的举措。这场胜利我们奋斗已久,这次大会我们期待已久,这种喜悦我们渴望已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承诺、兑现誓言,四川交出了不负时代的满意答卷。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个“难”,不仅体现在曾经的交通道路上,也体现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四川是全国扶贫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贫困深度、广度、成因的复杂度之高世所罕见。越是艰难就越担当,越是险要就越前行,不管“骨头”再硬、“要塞”再险,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四川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突出“精准”二字,咬定“两不愁三保障”总目标,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集结5700多名帮扶干部尽锐出战,层层签订责任书责任状坚定决心,出台细化一系列脱贫政策倾力帮扶,仅在2015年就整合超过1400亿元的资金用于脱贫攻坚……

  实干为民,实干担当,实干脱贫。实现伟大梦想没有捷径可寻,唯有实干。从省级领导班子成员蹲点调研、亲自督战,到整合省级部门力量开展省内定点帮扶,再到提拔任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一个“实”字贯穿四川脱贫攻坚全局,一个“干”字融入四川脱贫攻坚全程。也正是因为有着强烈的实干担当和实干精神,才激发出了全省上下“宁愿苦战,不愿苦熬”的拼搏力量,才有了每一分钟就有一名四川人摆脱贫困的扶贫奇迹。

  上下同欲者胜、众志成城者赢。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斗争中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