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个版!写不尽四川脱贫攻坚的辉煌

http://www.scol.com.cn(2021-4-22 11:13: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4月22日,《四川日报》出版120个版,其中用头版、4、5、6版和112个特刊,共计116个版,聚焦一个主题——展现四川人民8年奋斗写下的脱贫攻坚答卷。(川观新闻)

  四川是全国连片贫困区,是中国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但在2021年这个春天,四川与全国同步,取得了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501个贫困村全部退出、62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这是一份何等骄人的脱贫攻坚“答卷”啊!

  四川脱贫攻坚的“答卷”很大、很圆满,但如何才能让人读到、读懂?今日,《四川日报》120个版,如此阵势,恐怕可以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了吧,但关键是其承载着的四川脱贫攻坚这份“答卷”,令人骄傲,更令人思考。

  这是一张不负时代的答卷。脱贫攻坚,历史和人民出题,尽管这道题很大很难,但以勤劳著称的四川人民,更有着做好答卷的决心和意志,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9100万四川儿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团结一心,披荆斩棘、栉风沐雨,艰苦奋斗、不屈不挠,书写出了一个个感人的“四川故事”,交出了一份不负时代的优秀“答卷”。

  这是一张充满温度的答卷。脱贫攻坚是新时期最大的民生工程,为了贫困山乡群众摘掉穷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汇集各方力量,在四川脱贫攻坚这份优秀“答卷”里,有着全省干部群众的心手相牵,勠力攻坚,也有着“八方支援”的鼎力相助,如省委省政府的慰问信中所提及,他们就是各级党政军机关、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农村广大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广大志愿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还有中央单位定点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的人员,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以及社会各界朋友,四面八方的支持,一个个个体的作为,汇聚成万千星光和伟大的时代洪流,无不让人温暖。

  这是一张激发干劲的答卷。120个版,版面虽宏大,却写不尽四川脱贫攻坚的辉煌。但面对脱贫攻坚这张“答卷”,骄傲中让我们更清醒,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还需坚定信心,只争朝夕,再接再厉,苦干实干,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继续书写四川发展的新篇章,交出一份新的更优秀的“答卷”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120个版!面对写不尽的四川脱贫攻坚的辉煌,面对新时期治蜀兴川的新征程,骄傲中,全省干部群众更要继续奋发前行,牢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