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功时候,致敬广大扶贫工作者

http://www.scol.com.cn(2021-4-22 8:28: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四川主流媒体连续报道了“四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综述”,生动再现了那场艰苦卓绝的攻坚历程和伟大成就。作为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份之一,四川脱贫攻坚难度和任务可想而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四川如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脱贫攻坚答卷。

  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广大扶贫工作者的心血汗水,甚至宝贵生命。正因如此,四川省委、省政府通过媒体向全省扶贫工作者发出了一封感人至深的慰问信。在这封不到千字的慰问信中,展示了一种生动情景、深厚情怀与浓烈情感。付出总有回报,胜利时刻,庆功时候,我们不能忘了那些曾经奋战在基层一线的扶贫工作者。

  攻坚克难的奋斗情景。时间过去了8年,所有扶贫工作者一批又一批、一茬又一茬,从城市到乡村,舍弃家人,毅然决然选择到了深度贫困地区。在这批人中,有各级党政军机关、人民团体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有农村广大党员干部,有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有广大志愿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经过持续的坚持与坚守,四川全省现行标准下625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15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历史性消除了绝对贫困,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数字的背后,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扶贫工作者的身影,看到了他们走村串户的步伐,看到了他们一个个难忘的工作片段与奋斗场景。8年弹指一挥,昨日场景依然历历在目。

  自我奉献的大我情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能够考验一个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越是映照出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在8年的脱贫攻坚战中,广大扶贫工作者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下足“绣花”功夫、落实精准方略,尽锐出战、攻坚拔寨,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攻克了一个又一个贫中之贫、坚中之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甘愿放弃城市的喧嚣与繁华,来到穷乡僻壤,用脚步丈量贫瘠的土地,用肩膀挑起脱贫致富的重担。寒来暑往,斗转星移,花白了头发,疲倦了身心。有的扎根一线、默默奉献,有的爬山涉险、四处奔波,有的长年加班加点、积劳成疾,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铸就起熠熠生辉的不朽丰碑。在慰问信中,我们感受到了扶贫工作者们的这种勇于牺牲奉献的大我情怀。

  至真至纯的深厚情感。人都是有感情的,人都是讲感情的,广大扶贫工作者也不例外。为了完成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扶贫工作者割舍了对家人的亲情,一头扎进贫困山区,他们却把贫困村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把所有的爱与关怀都给了贫困地区,给了贫困地区的群众。虽然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了,有的人离开了自己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但他们依然牵挂着那里的群众,依然在为之奔走帮助。8年来,广大扶贫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事业,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过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汗水洒遍巴蜀大地,将温暖送到千家万户,用超常付出成就脱贫伟业。在艰难困苦中结下的这段深厚情谊是牢不可破的,是坚不可摧的,是经得起时间和岁月考验的。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