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挑战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2021-4-20 11:12: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由省直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四川日报社联合举办的“请回答1921-2021”——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机关党员干部专场)上线两周,已吸引近10万名机关党员干部参与,答题人次超过123万。(4月20日《四川日报》)

  开展党史知识挑战赛,这是全国各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由于这种形式灵活机动,又具有一定的激励性,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大量的党员干部参与,形成了一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兴趣。从四川推出的“请回答1921-2021”——党史知识答题四川挑战赛(机关党员干部专场)上线两周的参与情况看,确实取得了良好效果,但如何用好这个载体,还需要进行组织引导。

  各地要强化宣传引导。推出党史知识挑战赛活动之后,不仅要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知晓并积极主动参与,更要吸引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与。要通过各种方式,大力宣传和推广这项活动。各地要结合实际,下发通知,出台接地气的激励鼓励措施,最大限度地吸引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比如,通过发放一些纪念品,或者是通报排名等方式,掀起党史知识挑战赛热潮。鼓励党员干部在工作微信群、QQ群中晒积分,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发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答题活动的热情,以此纵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党员干部要带头参与。党史知识挑战赛,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主动带头。通过挑战赛,增强对党史知识的了解,自觉把党史知识挑战赛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相关单位和部门也要及时跟进,开出党史学习教育清单,普及党史知识。要通过采取“集中答题+个人答题”相结合的方式,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答题,同时督促党员干部利用空余时间答题。

  统筹安排挑战赛活动。各地要把党史知识挑战赛活动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来推进,从活动开展的组织领导,到具体的考核督促,把挑战赛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把挑战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益补充。要结合不同人员类别提出不同的参赛标准要求,总之,既要吸引党员群众积极参与,也要注重参赛活动的效果与质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