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

http://www.scol.com.cn(2021-4-18 9:37: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16日,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务实抓好我省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4月17《四川日报》)

  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是两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到位。在抓好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同时,要注重通过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思想提升和氛围营造,注重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信心与动力。高质量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重点,务求实效,注重方法。

  要把握重点。无论是党史学习教育,还是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都必须要突出主题主线,必须要把握重点关键。要在理论学习上持续下功夫。通过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三个深刻领悟”上学懂弄通做实。要在主题宣讲上下功夫,要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宣讲。按照中央总体安排、把握时间节点,领导干部要把讲好党课与开展调研、督导工作统筹起来,着力向党员干部群众讲清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理论学习上更深入更扎实,主题宣讲才能更生动更有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才能有的放矢,才能更加坚定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砥砺新时代的发展强大自信。

  要解决问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让党员干部受教育,也要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中央明确要求,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拿出更多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做则必成、做就做好,切实把好事实事一件一件办到群众心坎上。要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用实绩实效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要统筹推进。无论是从中央,还是从省级好各市州层面,都推出了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据悉,四川推出了推出1000余项公共文化活动,如何开展好这些庆祝活动,切实营造好“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社会氛围,需要注重统筹协调,注重各项工作与活动的紧密相连、有机统一,做到统筹联动、一体推进。要健全协作机制、畅通联络渠道,加强协调沟通,确保工作不落空、安排不撞车,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共同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这两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