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力量 书写时代华章

http://www.scol.com.cn(2021-3-8 11:36:24)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全媒体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芳菲三月,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我们向全省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向身边每一个“她”致以诚挚敬意!

  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省广大妇女同胞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积极进取、展现担当,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防汛抗洪、社会治理等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充分彰显了勇立时代潮头的巾帼风采。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女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各条战线的妇女同胞忠诚履职、顽强拼搏,做了大量艰苦工作,汇聚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在全国两会上,女代表、女委员履职尽责的优美身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展现着一个文明社会和现代国家的魅力;在社会实践中,广大妇女同胞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用劳动追求梦想,彰显了自强不息、坚韧刚毅、智慧豁达的新时代女性风采。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省广大妇女同胞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大力弘扬女性“四自”精神,在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践行妇女全面发展、儿童优先发展理念,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把广大妇女团结起来、动员起来,更好地发挥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的“半边天”作用。

  让我们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力量,在新征程中不断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时代华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