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党史学习教育要用好活动载体平台

http://www.scol.com.cn(2021-3-25 11:19: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也及时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已在全国各地全面开展。为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地结合自身实际,从内容到形式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在此基础上,各地还要在各类庆祝活动载体、庆祝活动标识、专门的学习教育平台上深下功夫。

  要在各类庆祝活动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共中央决定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其中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会、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举办大型主题展览、举办文艺演出、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党史学习教育本身也是建党百年庆典活动之一,并且放在了首要位置。对此,我们既要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庆祝活动,营造一种良好的庆祝氛围,也要通过各类庆祝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在庆祝活动标识中凝聚发展信心力量。为了更好地组织开展好建党100周年的各类庆祝活动,中宣部公开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活动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组成,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活动标识可广泛用于各地区各部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环境布置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用品制作。各地要把活动标识当成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公开课,既要宣传解释好庆祝活动标识的内涵与象征意义,也要在庆祝活动中严格用好这个标识。通过这个活动标识,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的发展信心与力量。

  在官网平台中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承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正式上线,官方微信公众号“党史学习教育”也同步推出。平台将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展现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典型经验,及时反映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反响和感人故事。用好这个官网平台,开展交流学习,提供便捷服务,发出权威声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