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从活动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3-25 9:11: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共中央决定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庆祝活动主要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行庆祝大会、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举办大型主题展览、举办文艺演出、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创作推出一批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举行庆祝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动力。

  突出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无论是举行庆祝大会、举办大型主题展览,还是颁授勋章、评选表彰等,都注重突出思想性。百年党史中,那些烽火硝烟中屹立不屈的灵魂、干事创业中实干兴邦的模范、改革发展中敢闯敢拼的典型,都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都是增进信仰、信念、信心的精神食粮。举行庆祝大会,通过对历史的总结和回望,必然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深刻认识到我们党一百年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激发起在全社会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调动群众参与,奏响交响合唱。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将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平台载体。通过组织“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走进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等学习体验活动,推荐精品红色旅游线路,办好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将创作推出一批具有较高思想艺术水平的优秀文艺作品。这些作品通过线下展演和线上展播相结合,用观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奏响庆祝建党百年的“交响合唱”。庆祝活动将和推动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事情抓起,着力解决好同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继承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党史学习教育是建党百年庆祝活动的重点内容。今年2月,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这项工作面向全体党员,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安排,即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宣传宣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之一,就是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作风,鼓起党员干部群众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党在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中,形成了独特的革命精神谱系,建构了丰碑高耸的一个个精神坐标,成为强大的精神支撑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延安精神等,形成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革命精神谱系,继承革命精神、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一百年艰苦卓绝,一世纪苦难辉煌。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值得期待。我们要从活动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