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齐心协力办好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活动

http://www.scol.com.cn(2021-3-24 8:52: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风雨兼程一百年,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百年历程,辉煌史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展开,尤其是办好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活动,是我们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调动各方力量、统筹各方资源,齐心协力办好庆祝活动。

  3月23日上午,中共中央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央军委政治部、中组部、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庆祝活动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既有系统性、全面性的整体部署,又有特色化、专项性的活动安排,既体现出了历史性的传承,又突出了创造性的探索,充分彰显出了党中央对庆祝活动的高度重视,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把办好庆祝活动作为检验党性意识的“试金石”,把活动取得的成效作为检验使命担当的“磨刀石”。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我们义不容辞、使命必达。

  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二是举行庆祝大会,三是开展“七一勋章”评选颁授和全国“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四是举办大型主题展览……“八项活动内容”,每一项都凝聚着党的奋斗历程,每一项都激荡着开拓进取的昂扬斗志。从活动内容来看,不仅丰富立体,而且全面深入;从活动方式来看,不仅多元互动,而且温暖关怀。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将出席庆祝大会上并发表重要讲话,必将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历史性盛宴。首次开展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也必将汇聚更多奋进力量。不管是党员、干部,还是群众,都是活动参与对象,也是活动受益主体,要领会整个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把准每项活动体现的重要作用,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从安排,又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参与,以认真的精神为党庆生。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各部门党组织要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发动起来,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按照党中央部署全面抓好落实、确保取得成效,为庆祝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协调班子成员分工合作,围绕庆祝活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面调动各方积极性。广大党员、干部要身体力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最困难、最突出、最具体的民生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社会要在各种庆祝活动中,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饱经风雨沧桑,迎来百年生日。能够亲眼见证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倍感荣幸。在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来践行感恩之情,只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方能满怀信心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