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党员干部要做全民阅读的榜样

http://www.scol.com.cn(2021-3-19 9:03: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宣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提出了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的总体要求,部署了重点工作及组织保障等措施。

  “全民阅读”是中央宣传部等多部门实施的志在推进建设学习型社会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6年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以来,在中宣部等部门的共同倡导下,全民阅读活动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内容不断充实,方式不断创新,影响日益扩大。今年的全民阅读工作则更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今年是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全民阅读工作既是一种常态化要求,也是凝聚全国人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需要。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尤其是要在全民阅读活动中走在前列、做出榜样。

  党员干部要提升对全民阅读工作的思想认识。全民阅读既是一种习惯培养,也是一种心灵滋润,更是一种精神激励。今年是一个极具历史意义的年份,既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需要全国人民坚定发展自信,心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破除各种私心杂念,保持一种发展定力,砥砺新时代,奋斗新征程。在这个关键的历史时刻,党员干部首先要从思想意识上提高对全民阅读的认识,要把全民阅读工作放在推动党和国家建设事业的大局中去审视,要从汇聚全国人民的信心与力量的角度去认识,要从新时代新使命的角度去组织和推动好全民阅读工作。

  党员干部要在全民阅读中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全民阅读不仅仅要倡导大家都积极参与到阅读中来,更为关键的是要倡导大家读好书,要从通过全民阅读来陶冶自己的情操,提升自己的能力素养,提升全民族整体的文化修养。读什么样的书,读哪些方面的书,党员干部要起好带头表率作用。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既要着力培根铸魂,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物的学习阅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也要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做好主题阅读工作,要精读细读重点权威党史出版物,既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也要在广大群众中深入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点出版物阅读推广。

  做好全民阅读工作,党员干部要身先士卒,也要做好相关的服务工作。要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更加舒心、更加温馨的阅读环境。党员干部既要读好书,也要善读书,要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与水平。(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