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党的关怀温暖

http://www.scol.com.cn(2021-3-18 9:55: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注重党内关怀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关怀,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修订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为新时代做好党内关怀工作夯实了制度保障。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光荣在党50年”,不仅是对党员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的充分肯定,更是传递党的关怀温暖的务实之举,必将把党员更加坚强地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在新的征程路上努力拼搏。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具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年,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使命、新的任务,必须把广大党员更加有效地凝聚起来,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今年,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来展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一个具有50年党龄的党员而言,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对其他党员而言,具有非常重要的引导作用。纪念章首次颁发以后,将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颁发一次。所有党员,只要光荣在党50年,只要一贯表现良好,就可以获得纪念章。目前,中央组织部也印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管理办法》,对纪念章的颁发程序、颁发方式、制作、管理等作出规定。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作为制度性安排、经常性工作,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温暖,这样的关怀温暖丰富了党员享受的权利,充实了党内关怀举措,既是创新,更是担当,让党龄达到50年的党员荣誉感倍增、归属感倍增、使命感倍增。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统计、组织颁发等工作,确保每名符合条件的党员在7月1日前获颁纪念章,确保党的关怀温暖直抵党员心中。要积极做好引导和宣传,选树一批获得纪念章的党员作为标杆,宣传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感化教育身边人,以浓厚的氛围砥砺斗志。

  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广大党员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必须认清形势和任务,坚定信心和决心,向前辈先烈学习,以一往无前的拼搏姿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