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心学习党史,让信仰的力量生生不息

http://www.scol.com.cn(2021-3-17 10:36: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信仰,如同黑暗中的一束光,让我们心中充满力量,看见光明的未来;信仰,如同思想上的除尘剂,擦拭我们的初心,让我们红色的基因显现。学习党史,就是让我们读一封历经百年的“书信”,这是历史留给我们的财富,也是感人至深的故事。学习党史,需要我们带上真心去学习,拿出用心去研究,用上公心去笃行,才能从战火纷飞的岁月感悟“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英雄豪迈,从和平年代的日子里感悟“若有战、召必来、战必胜”的斗争精神,让信仰的力量生生不息,成为刻进我们灵魂的印记。

  带上真心去学习党史,在百年历史中感悟一颗颗赤子之心。对待党史,我们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呢?是当成过客,匆匆而过,还是当成朋友,推心置腹?显然,答案是后者。一份真心的对待,需要以朋友的真心、真诚相待。学习党史,就是要让我们主动地融入到历史的长河之中,让我们能够带着感情走向党史之中,才能在每一个战火硝烟的时刻,感受到生命的威胁,在每一次党旗升起的时候,由衷地崇敬,让我们能够感受到一颗颗炙热的赤胆忠心。感悟,是让我们从复杂的环境中去看到那些拼搏奋斗的革命先辈,始终坚定不移的信仰,始终不曾改变的追寻。

  拿出专心去研究党史,在每一个党史故事中读懂为民初心。学习党史不是囫囵吞枣,学习党史需要我们拿出“工匠精神”,要更加用心地去研究党史,要下足“绣花功夫”,要学得更加细致,在每一个故事中,去感受他们心中对家国的忠诚,读懂为民的初心,才能够让我们在党史之中感受到强大的精神力量。信仰是一种指引,更是一种力量,能够让我们感受到这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冲破荆棘的意志,照亮了人民群众的前路,也照亮了中国发展的前路,凝聚精神力量,让梦想越来越近。

  用上公心去笃行党史,在接续奋斗中让红色火种薪火相传。在百年的党史历程中,有太多“史诗般”的故事,有太多让我们潸然泪下的拼搏,有太多平凡而不平凡的英雄,在党史之中,我们能够感受到“功成不必在我、成功必须有我”的公心,我们能够在无数先进典型榜样的身上看到谋长远、利子孙的大事。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这种公心,就是要摒弃思想上的浮华,要避免急功近利之心,才能在接续奋斗中让红色火种薪火相传,让信仰之光照亮我们的前程。

  读懂历史的“信笺”,让我们感受到继往开来的重任;触摸历史的细节,让我们筑牢信仰的基础,才能够在波涛滚滚的历史中,让“红色”更加鲜亮,让信仰更加坚定,才能让我们信仰的力量永不枯竭、生生不息。(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