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时刻牢记入党誓言 终生实践入党誓言

http://www.scol.com.cn(2021-3-17 10:23: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立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你的入党誓言还记得吗?魏化民、张富清、陈东华,曾经在战斗中他们保护了人民,张桂梅、张定宇、黄文秀……新时代他们勇敢担责,初心不改,这是向世界讲述的中国人故事。《你为什么要入党——“青春向党”系列短视频初心篇》(以下简称《初心篇》)简略讲述了魏化民、张富清、陈东华、钱三强、赵忠贤、张桂梅、张定宇、黄大发、黄文秀等不同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感人故事,他们的话虽简短但极具时代感染力。(3月16日??澎湃新闻)

  每个党员入党时,都会在党旗面前庄严地宣誓入党誓言。虽然每个时代的入党誓言会有所不同,但变化的是形式,不变的始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初心篇》所展现的,是魏化民、张富清、陈东华、钱三强、黄大发、黄文秀等不同时代的广大党员,他们立足时代,坚强地担当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坚守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入党誓言,并以实际行动终生实践入党誓言。

  每个时代的党员面临着独特的时代特点,也有着每个时代党员特有的使命。在革命战争年代、在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在改革开放伊始、在新世纪新时代之时,他们能够从当时的时代特点,从困难和挑战中,坚定认定党的宗旨,怀着那份朴实、理性、坚定的初心,跟党走,即便枪林弹雨、即便风雨兼程、即便疫情横行、即便贫困待解,他们总能从自身实际出发,从岗位上找到与入党初心一致的切入点,用实际行动无数次地践行入党誓言。

  一日入党、终身听党的话,终生践行党的宗旨,终生践行入党誓言。为了践行党的初心,为了实践入党誓言,他们付出了个人的青春年华,付出了个人的安逸生活,付出了个人的安危冷暖,但却收获着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自强、人民生活的幸福。

  每当党的生日,或者重大活动时,各地党组织都会自觉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言活动。这些活动,虽然已经程式化,但铮铮入党誓言的精神内核,穿过时空,具有强大精神感召力,激荡和强化着重温入党誓言的党员,经过一次精神和心灵的洗礼。

  重温入党誓言可以一次组织活动,更为可贵的是,重温入党誓言,更应该在每一个党员履职尽责中,在平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在重大事件考验中,在家长里短维护群众一枝一叶的利益面前。当他们抛下个人的利益,而坚定地站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队伍中时,他们会自觉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接过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接力棒。

  入党誓言,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结合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大历史课题中,以生动形象的语言,表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践行个人誓言,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的个人品行。入党誓言,是中国共产党人集体政治品行和行动宣誓。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终生实践入党誓言,每名党员都是笃定的宣誓者,笃定的践行者。他们因此而创造历史,历史也将见证每一名党员践行入党誓言的可贵行动。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