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齐心议国是,聚力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21-3-13 13:41: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在这个满怀希望、备受瞩目的春天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与会代表委员不负重托,积极履职责、齐心议国是,谱写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时代乐章。

  共识汇聚力量。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深入听取意见和建议,同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内蒙古、青海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就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凝聚起亿万人民一往无前的奋进力量。广大代表委员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资政,凝聚发展共识,汇集奋进力量。

  蓝图激荡力量。用真情回应人民期盼,用行动践行庄严诺言,全国两会展现出共创美好生活的奋斗图景。从审议并批准政府工作报告,到审查并批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再到审议通过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从一系列承载着广大群众愿望与期盼的提案议案,到“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回应热点问题,全国两会奏响精彩的和鸣,也让未来的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铺展。全国两会清新的会风、务实的建言、科学的擘画,令人印象深刻,激荡奋进力量。

  目标凝聚力量。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迈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第一步,意义重大。两会时间里,代表委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扭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目标任务,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更加精准地提出改革方案,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集聚改革动力,推动实干发展,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精神,我们就能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时间已写下恢弘篇章,历史正掀开崭新一页。站在新的起点,各地区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全国两会的精神,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不断进发,我们一定能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创造更加令人惊叹的中国奇迹。(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