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

http://www.scol.com.cn(2021-3-11 9:05: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民生就是最大的政绩。

  群众之事无小事。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强调“人民利益”,充分体现出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彰显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执政担当。

  我们党的根基在于人民、血脉在于人民。同时,我们党的性质宗旨也要求我们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细看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会时间,“人民”二字始终是高频词,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要求非常具体、非常明确、非常有力,“人民”二字千钧重。

  无论是“存量腐败只要揭露出来了也是零容忍”,还是守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无论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紧盯不放”,还是坚决整治生态领域突出问题……无一不是深厚的民生情怀,无处不透露着始终把最广大人民利益放在心上的强烈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一样,想民所想、急民所急、盼民所盼,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人民的力量是最强大的力量,人民的精神是最强大的精神,人民的智慧是最强大的智慧。奋力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我们既需要人民的力量、精神和智慧,也需要不断获得人民的支持和信任。凝聚磅礴的人民伟力,必须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唯有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方能在为民务实中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不断厚植民本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要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不断筑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时时事事处处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心中有民、实干为民。

  为民就要务实,务实就要担当,决不能喊喊口号、做做样子。必须清醒认识到,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要聚焦短板和不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住房、养老、医疗、社保、就业等方面的实际困难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把群众当成亲人,把群众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把人民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以实干实绩取信于民,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向着新生活不断迈进。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实践行动,也是我们党执政的根本动力。新的征程路上,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奋力书写新的辉煌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