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筑牢初心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21-3-9 8:40: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也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强调。充分体现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也充分彰显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全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筑牢初心使命。

  历经百年风雨,依然不改初心,这既是中国共产党制胜的法宝,也是中国共产党赢得民心的关键。百年大党,方兴未艾。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在前进发展的道路上,只要初心不改,就能不断在探索中前进、在前进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代在发展,形势在变化,但是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性质宗旨,从未动摇过,也从为弱化过。相反,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党更加重视加强和改善民生工作,“人民”二字的分量越来越重。

  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凝聚更加坚实的磅礴力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指引着全党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既面临严峻复杂的形势,又面临重大发展战略机遇,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就要团结全党全社会力量,众志成城、努力奋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让全党同志在党的伟大历史、伟大变革、伟大成就中总结经验、增强斗志、务实担当,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推进党的事业不断发展。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依然面临各种风险挑战,这就需要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

  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形势要求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实效性,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多更大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