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激发巾帼豪情,谱写时代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21-3-8 9:08: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参加全国两会的女代表、女委员、女工作人员,向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向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女同胞、海外女侨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

  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的贡献做出极高评价,并对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推动和发展我国妇女事业提供了遵循。

  奋斗新时代要发挥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新时代是一个充满无限希望和梦想的时代,是一个砥砺奋斗的时代。广大妇女要敢于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在各条战线上,在各个领域中,在各个岗位上,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敢打善拼,真正做到巾帼不让须眉。要敢于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妇女本身要树立新思想、新观念,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和落实文明新风尚。要敢于做新时代追梦的奋斗者,广大妇女要敢于有梦想,敢于实现梦想,尤其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需要广大妇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奋斗新时代需要发挥各级妇联的组织引领作用。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伟大成就,这是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砥砺奋进的结果,每个人都了不起。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上,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交出了一份精彩答卷。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需要各级妇联组织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坚守初心使命,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结合新时代妇女工作的特点与实际,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奋斗新时代要发挥各级党委政府的推动作用。做好妇女工作,推进妇女事业发展,必须要始终强化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提升思想认识,要重视妇女工作,扎实抓好妇女工作,创新推进妇女工作。要充分认识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在工作和生活中加大对广大妇女的重视、关心、支持力度,要严厉打击各种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维护妇女权益。要从各个方面为广大妇女提供各种条件和服务,让广大妇女能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谱写新时代的巾帼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