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不负时代重托,致敬,巾帼英雄!

http://www.scol.com.cn(2021-3-8 9:05: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红军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说:“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条战线上,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央视网3月7日)

  三八妇女节,全球妇女的节日。3月8日全国两会在京召开的日子。各界妇女俊杰云集北京,共商国是,显示了当今巾帼不让须眉的豪爽英姿。巾帼不让须眉,妇女能顶半边天,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广大妇女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顽强拼搏,奋发进取,书写新时代奋斗华章。

  致敬,巾帼英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女性风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一声令下,4万多名医务工作者紧急驰援武汉,被人们誉为“最美逆行者”。在这次行动中广大妇女担纲了重要角色,展现了“特别能战斗”的一面,令人刮目相看。年过70岁的李兰娟院士亲自奔赴武汉第一线指挥抗疫,体现了一个医学专家的责任担当;在这次战疫行动中,女医生、女护士成为战疫生力军,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其家国情怀令人肃然起敬。一些女医生、女护士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夏思思是武汉的一名消化内科女医生,自新型冠状肺炎发生以来,一直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也正是因为在一线抗击疫情,夏思思医生不幸被感染上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而后因为病情恶化,于2020年2月23日救治无效去世,年仅29岁。生物安全专家陈薇,她所带领的团队研发出抗病毒产品,为这次抗疫做出突出贡献,2020年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这些女性是千千万万个女性群体的杰出代表,她们用生命和奋斗不息精神诠释责任与担当,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值得人们敬重。

  致敬,巾帼英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巾帼不让须眉。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和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尽管遭受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我们还是顺利地实现了脱贫攻坚目标。这一年经过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全国52个贫困县最后脱贫摘帽,至此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实现脱贫摘帽。在这次脱贫攻坚的伟大行动中,我国妇女,尤其一些女党员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第一书记”中有很多女性担任,她们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民同甘共苦,问计于民,寻求致富良方,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圆满的扶贫答卷。有的为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婚期一再推迟,有的夫妻长期两地分居,家中的孩子委托给老人照看,心思只有一个,就是尽快摆脱贫困,决不拖扶贫的后腿,早日建成小康社会。前不久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国已经完全实现脱贫目标。国人为之骄傲,世界为之侧目。脱贫攻坚任务的全面完成离不开妇女们的辛勤努力,他们的光辉事迹值得大书特书。

  致敬,巾帼英雄,奋斗是你们永远不变的时代底色。去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出我国未来五年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愿景可期,令人振奋。然而,前进道路并非坦途,而是充满困难与挑战,广大妇女要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精神,以一种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秉持和发扬顽强拼搏精神,与时间赛跑,与速度争先,不甘人后,忘我奋斗。奋斗是广大妇女不变的底色,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唯有奋斗才会拥有灿烂的明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风雨如磐。第一个百年目标近在咫尺,第二个百年目标即将启程,广大妇女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奋斗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0周年生日献礼。致敬,巾帼英雄们!你们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重托!(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