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让巾帼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再谱新篇

http://www.scol.com.cn(2021-3-8 8:49: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各条战线的广大妇女同胞表示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谈到,希望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华儿女齐奋进,同心共筑中国梦。广大妇女同胞们置身伟大时代、见证伟大变革、参与伟大实践,深知使命光荣、责任艰巨,在各行各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甘如意和几名家在外地的同事积极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坚守在化验室一线岗位,尽职尽责做好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陕西省佳县人民医院原副院长、儿科主任路生梅扎根陕北53年,改变当地落后的医疗条件和观念,守护百姓生命健康。云南教师张桂梅40年坚守贫困山区创办免费女子高中,改变了1800多名贫困女孩的命运……极不平凡的一年,极不平凡的担当。在这辽阔的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广大妇女同胞们以非凡的责任担当践行着新时代的巾帼精神。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目标交汇点,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需要广大妇女同胞们继续弘扬巾帼精神,敢于吃苦、甘于奉献,不怕困难、善于斗争,在新的长征路上再谱新篇。广大妇女同胞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咬定目标不松懈,积极作为敢担当,开拓进取善创新,融个人理想于家国情怀,把党的事业作为毕生追求,努力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的辉煌成绩。

  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各级妇联组织要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的作用,帮助广大妇女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发展妇女事业、做好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大重视、关心、支持力度,严厉打击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维护妇女权益,要积极搭建平台,充分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努力营造“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干事创业氛围。广大妇女要积极行动起来,瞄准目标和方向,认清形势和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方向阔步迈进。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时代的巾帼精神将焕发别样风采。广大妇女同胞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巾帼精神。(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