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两会唱响新时代发展多重奏

http://www.scol.com.cn(2021-3-5 8:09: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开幕,中国正式进入令世界瞩目的“两会时间”。广大代表委员肩负责任与重托,满怀信心和期待,汇聚北京,认真议国是、建真言、献良策,共同描绘好未来发展蓝图,将在两会唱响新时代发展多重奏。

  让代表委员的声音更响亮。对于全国两会来说,代表委员是主角,他们肩负着责任与重托,带着人民的期盼与呼声,让代表委员们积极发声,才能让两会成为一次凝心聚力的盛会。全国两会大幕开启之后,新闻媒体把镜头和笔触纷纷聚焦到了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和建言献策上。虽然代表委员还未进入会场,但媒体早已通过代表委员调研足迹,通过他们的调研成果与意见建议内容,对接上了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通过新闻媒体的聚焦报道,还原了代表委员们一年来的履职担当,展示出了对未来发展的期盼与期望。从各代表委员精心准备的议案提案数量与内容来看,从代表委员接受媒体采访时的关键表述来看,都在突出代表委员的“好声音”。

  让全国两会的声音更响亮。在全国两会上,除了代表委员的建言献策与意见建议,还有相关部委的声音,还有各种新闻发布会,如何把两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全国,传递到基层,传递到人民群众,一些地方纷纷“出大招”。比如,一些地方邀请代表委员担任新闻媒体的“特约记者”,在新闻客户端和微博微信推出两会特别策划“两会拍客带你云参会”,以代表委员VLOG形式展现代表委员履职风采,让广大网友跟着代表委员的第一视角“云参会”。通过代表委员的独特视角,第一时间报道全国两会盛况,让两会声音有了更大的回响,让人民群众对两会有了更直观更多元的视角。

  让人民群众的声音更响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如何在这个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需要让代表委员认真履职担当,需要让全国两会的声音更响亮,需要汇聚人民群众的智慧与力量。一些地方媒体推出“你点题 我代言”全国两会互动专题,诚邀群众与代表委员们共议热点话题,共促发展进步。网友可以针对就业创业、乡村振兴、医疗社保、文化教育等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直接与代表委员进行留言,代表委员可以把网友的声音及时传达到两会现场,通过代表委员与网友直接的“零距离”交流,彼此碰撞智慧“金点子”,就会让人民群众的声音更响亮。(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