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喜迎两会,让“江山”更娇

http://www.scol.com.cn(2021-3-3 14:13: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近,“江山”火了。“江山”是什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诠释。我们即将迎来2021年全国两会,人民的盛会,为人民擘画江山,“江山”二字注定会热度再增、更娇娆。

  “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内生动力。随着2021年全国两会的到来,这一动力也将传导到两会上,今年、未来5年乃至15年,如何为人民计、为江山谋?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待中,两会一定会擘画出一幅更加美好的蓝图。

  “一切为了人民”。回首2020年,战疫、战贫,一场是遭遇战,一场是攻坚战,但无论是多么艰难,在惊涛骇浪中,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地打赢了这两场大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速度、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两战皆胜,得益于改革开放40多年积蓄的雄厚国力,得益于中国特色社会制度的优越,还有多方面良好的因素,但万象归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才是根本。

  当然,“一切为了人民”并非只是一句动听的口号,而更是知行合一的实践。过去的一年,还历历在目。“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铿锵誓言,也是党中央的坚定决心和举国上下的铁血行动。武汉,壮士断腕,毅然“封城”;全国,白衣执甲,逆行驰援;救治,无论老少,全力而为;费用,无论救治、核酸检测,还是疫苗接种,全部由国家承担。

  “言必信,行必果。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如此强调。于是,为兑现对人民的承诺,全国数百万扶贫干部苦干实干,奋战在扶贫第一线,八年来,无私的奉献难以言表,还有1800多人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这一切,人民不会忘记。

  百年奋斗,以民为本;征途坎坷,玉汝于成。如今,我们走过千山万水,中国步入了全面小康社会,14亿中国人民正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但如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如何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人们提出的一份份“问卷”,今年全国两会上,一定能够给出更精彩答案。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一切为人民,作为人民的一份子,我们每个人都为生在这个国度而骄傲。一年一度的两会,既是广大人民收获“尊严”与利益、表达权利之时,也是最感温暖、最受鼓舞的时刻。当然,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党视人民为江山、江山为人民,人民也将会满怀感恩,为党、为国争光,我们每个人都要尊重国家主人的地位,坚定信念跟党走。

  两会来了,两会内外,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擘画蓝图,把我们伟大的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