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练就“斗争”路上的“真”功夫

http://www.scol.com.cn(2021-3-3 8:10: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符娟
作者:符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努力成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是年轻干部学本领、练功夫的必由之路。

  “斗争”二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广大年轻干部的新要求,在风险与挑战并存的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阶段,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练就一身“真功夫”。船到中流,人到半山,注定是愈进愈难、愈进愈险,注定是不进则退、非进不可。广大年轻干部要主动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练就斗争的真功夫、真本领。

  在求知善读、学思践悟中夯实“真学真信”的底气,在“斗争”中走好理论武装之路。政治上的坚定来源理论上的清醒。只有思想上弄通了、理论上清醒了,才能成为投身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战斗员。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带着信念学、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通过加强学习淬炼思想、夯实底气,在斗争中走好理论武装之路。

  在砥砺奋进、埋头苦干中练就“真抓真干”的本领,在“斗争”中走好担当作为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不屈不挠、一往无前,决不能碰到一点挫折就畏缩不前,一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加强斗争历练,永葆斗争本色,是共产党人必须保持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更是新时代年轻干部在新的伟大实践中担当作为的必修课、基本功。年轻干部要在斗争中练就一身硬本领、真功夫,注重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到亲力亲为、躬亲实践,坚实“干”的作风,永葆“闯”的精神,拿出“拼”的劲头,真抓真干,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干事劲头去奋斗,用奋斗擦亮人生底色、书写无悔华章。在斗争中难免会遇到挫折与困难,年轻干部要有直面困难、迎接挑战的勇气,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

  在尽职尽责、甘于奉献中涵养“真心真意”的情怀,在“斗争”中走好服务人民之路。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强调,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在斗争中亦是如此,年轻干部要善于斗争、敢于斗争,在斗争中行稳为民之路,涵养“以百姓心为心”的为民情怀,真心真意服务群众,诚心诚意为民干事,在一心为民、一心为公中厚植为民情怀,在履职尽责、爱岗敬业中坚守为民初心,在甘于奉献、倾情投入中擦亮为民成色,不计个人得失,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崇高理念,把“以人民为中心”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在斗争中走出一条为民之路。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