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躬身力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http://www.scol.com.cn(2021-3-2 9:18: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铭刻着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足迹,是我们成就过去、把握现在、赢得未来的政治优势和强大精神动力,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倍加珍视、大力弘扬、躬身力行。

  回顾历史, 党在井冈山时期、延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中国建国时期,逐渐形成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廉洁自律、追求真理、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等优良品质作风;改革开放40多年来的探索实践,又形成了与时俱进、创新进取、面向未来的新风格。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不断进步、夺取胜利的根本所在,是我们党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党要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就必须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放眼未来,必须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是无比壮丽的崇高事业,也是艰辛探索的曲折过程,需要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始终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旗,在保持本色中戮力同心,在凝心聚力中攻坚克难,在接续奋斗中实现梦想,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大力弘扬、躬身力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发展进步的重要保证。

  当前,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必须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在大力弘扬、躬身力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中国道路、昂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一要坚定对党忠诚,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提出的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以创造性工作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守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开展好自我批评,增强“检身若不及”的自觉,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五要敢于斗争,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坚定斗争意志,善斗争、会斗争,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六要保持艰苦奋斗,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一切事情,时刻警醒自己,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