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上,四川“她力量”风采熠熠

http://www.scol.com.cn(2021-3-8 10:58: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最重要的,还是把代表的本职工作做好。”3月7日下午,有人提前送上国际妇女节的祝福,何敏愣了一下,然后连连摆手。眼下,这位四川好彩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最看重的身份,是全国人大代表。(川观新闻 2021-03-07 )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们犹记得在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中国妇女的祝福和赞誉,我国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各个战线上,广大妇女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风采。可以说,这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女代表身上皆得以体现。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共有36名女性代表。最让人瞩目的,莫过于这样一个特殊群体——村支书,四川代表团中多达8位农村女支书。来自绵阳市北川县擂鼓镇五星村的余绍容,还兼任着该村村主任。来自宜宾江安县夕佳山镇文武社区村党总支书记赵思学,兼任村主任,同时还是该县妇联副主席。“基层的工作需要耐心和毅力,这是女性的优势。”在人民大会堂秀“甜蜜”的吉克石乌如此说,她已经担任了两届凉山州昭觉县庆恒乡庆恒村党支部书记,2014年至2018年,在她的带领下,庆恒村10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摘帽。四川“她力量”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由此可见一斑。

  巾帼不让须眉,“她力量”坚强有力。她们都是实干家,不仅有着在基层独当一面的女支书,还有不少来自各自领域的“领军人”。如人称“大熊猫妈妈”的侯蓉,从事大熊猫科研20多年,是享有国际声誉的大熊猫科研专家。担任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的赵萍,是电机研发领域的领军人物,还是全国总工会执委和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职务(兼)。女代表中还有企业家,来自巴中市的四川好彩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2016年为了帮助更多老乡脱贫奔康,她把公司总部迁回了故乡巴中。

  巾帼不让须眉,“她力量”任何时候都不可缺少。“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们都没有特别在意过性别这件事。”女代表们纷纷表示,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女性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也都能发挥出自己独特的作用。这就是四川女代表们的风采,也是对四川全省“半边天”形象与作用的良好展示。

  巾帼不让须眉,“她力量”令人尊敬。“妇女能顶半边天”,在川蜀大地上,在四川发展史上,特别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从来不缺“她力量”,“她力量”值得致敬!致敬“她力量”,贵在学习弘扬她们的精神,尊重发挥她们的作用,当然,更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妇联组织及全社会真诚地关爱支持,坚决维护她们的权益,积极解决她们的实际问题,为她们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提供良好保障,让“她力量”在治蜀兴川更绽放光彩。2021年全国两会四川团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