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如履薄冰”何必今日“胆战心惊”

http://www.scol.com.cn(2021-3-13 9:45: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将拉开帷幕,在这家家户户关注的消费维权之日里,众多企业可谓“胆战心惊”。最后揭晓之前,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了近段时间被约谈或点名的企业,涉及知名车企、二手车平台、网约车平台、服装品牌、健身公司、教育机构等,看看你有没有“踩雷”?(3月13日中国新闻网)

  众多企业可谓“胆战心惊”说明两个问题,一是他们被消费者投诉过,所以害怕再次被曝光;二是他们在处理消费者问题的时候不厚道,所以心存恐惧。总之,在对待产品质量和消费者权益方面平时不科学、不严谨、不认真,所以才有今天的担心。其实,如果平日“如履薄冰”何必今日“胆战心惊”!

  平日“如履薄冰”就是在平时的工作中,始终在三个方面谨慎、细心,下绣花功夫,不存在任何侥幸过关的心理。首先,是质量问题,要严把每个关口,市场不相信眼泪,只相信质量硬,平时在这方面如履薄冰,现在方能心里踏实;其次,是处理消费者投诉问题,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万一出现质量问题,处理消费者投诉必须认真、精致,如履薄冰,一切以消费者利益至上,只有这样,消费者才能满意,才能心平气和。平时让消费者舒心,现在自己才能安心。第三是,彻底悔改问题。万一出现的问题也是漏洞的暴露,必须彻底悔改,坚决杜绝再次出现类似问题,只有平时彻底悔改,才能现在理直气壮。

  当前,市场上主要有几个问题,车企投诉量居高不下,豪车首当其冲;二手车、网约车平台侵犯隐私,“大数据杀熟”;知名服装品牌虚假宣传,质量不达标;健身公司、教育机构预付式骗局;直播带货等其他消费维权的“坑”;等等。这些现象的背后是我们的市场跟不上消费者消费水平提高的要求,不能真正的把“顾客就是上帝”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在生产质量,服务质量上跟不上群众的高质量要求。平时没有在高质量上费心,不能让消费者舒心,所以,315才会成为他们的“胆战心惊”日。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作为商家,应该始终坚守产品质量第一,服务质量第一,消费者至上,应该坚持不“伤”消费者为底线,坚守了这个底线,才能得到消费者的欣“赏”,市场的“饷”银。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